当前位置:

湖南省小巨人企业超过1000家 补链强链延链中显真功

来源:红网 作者:屈啸 廖洁 编辑:王津 2020-07-31 20: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屈啸 记者 廖洁)近日,湖南省工信厅公布了新认定2020年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名单,全省267家企业上榜。这是湖南2017年以来认定的第四批次省级小巨人企业,目前全省小巨人企业累计达到1018家。

“小巨人”企业作为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省工信厅坚持聚焦制造强省重点产业、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工业“四基”“新基建”、区域特色产业等重点领域,从云化发展、技术创新、孵化提升、融资促进、宣传推介、政策引导等多个方面加强培育,为小巨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今年以来,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家小巨人企业先后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据统计,今年新认定的267家小巨人企业中,有64.8%企业参与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建设,67.8%的企业参与大企业融通发展,在“补链、强链、延链”中发挥重要作用。2019年户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21.9%;户均实现净利润1541.6万元,拥有发明专利1687项,体现了小巨人企业较好的成长性、创新性和典型性。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以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行动为主要抓手,大力支持小巨人企业技术创新,加快发明专利“破零”,实现研发投入和新产品效益“倍增”。引导企业“上云上平台”, 加快小巨人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帮助更多小巨人企业进入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精准推介融资需求,加大产融合作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屈啸 廖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9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