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野羚羊成长记3】穿石坡湖:山在湖心如黛簇,沉醉青山不知归

来源:红网 作者:长风 编辑:王津 2020-07-31 23: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穿石坡湖位于岳麓山东南半山腰处,这里林壑清幽,巨石横亘,山涧清溪自云麓峰经穿石坡直下山脚,终年不竭。

朦胧雨后、映日荷花、红枫遍山、白雪裹林……穿石坡的四季,是一幅幅美丽的山间画卷。

对于崇尚在多个户外主题场景中让孩子丰富体验、掌握素材、创新表达的少年行知学院来说——穿石坡湖,是拥有厚重人文历史岳麓山的最美丽眼睛。

7月30日,由红网新媒体集团、红贝网、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美时美刻·少年行知学院之“野羚羊·暑期赋能计划”——缤纷四季主题课在穿石坡湖启幕。

出发:小朋友疑问,山上还有一个湖?

1.jpg

2.jpg

7月30日上午8点,小朋友在东方红广场集合。

“老师,山上真的有湖吗?”“多大的湖啊”“我知道我知道,我家就住这边”“好不好玩?”

“穿石坡湖就在路边,但是很多人走过的她的身边,往往只听到潺潺的水声,不进去是不知道她的风景,她就像藏在盒子里的宝藏,静静等待有缘人的到来……”

通过老师的引导,小朋友纷纷憧憬一天的行程。

抵达:攀登队与白莲花队干劲满满

3.jpg

4.jpg

20个小朋友分成了2支队伍,一个是攀登队,一个是白莲花队。两只队伍互相鼓劲,拼喊口号,干劲满满。这两支队伍一个是登山而发,一个是看见湖里漂亮的莲花有感。以小窥大,可见自然有趣的户外环境在孩子成长过程的重要性。

开课:用镜头用笔头比一比谁观察得更细致

5.jpg

我们采用分组交叉教学,一组教孩子摄影技巧,另一组教孩子们文化素养,然后轮换。

对新课程充满期待的孩子,认真专注听着文学导师雨婷和摄影导师晚稻的讲解。

7.jpg

8.jpg

写作能力不是照葫芦画瓢,而是对生活的观察欣赏及感悟等,每天坐在教室里是难以写出优秀的“作文”的。

9.jpg

10.jpg

同样道理,孩子们对美的感觉是与生俱来的,只需要适当的激发引导,就可以迸发出惊艳的作品。

午餐:棒棒的麦当劳套餐+牛奶,还有暖心娃

11.jpg

好好学习之后,当然是好好吃饭,这一次我们为小朋友准备的是麦当劳套餐——汉堡、玉米、薯条……让老师惊讶的是,有几个看起来弱弱小小的孩子,吃饭之前还和老师说,老师我胃口小,结果不仅自己的一份吃的干干净净,还要求加餐。

还有一个小朋友悄悄地把汉堡留下,老师去问,她告诉老师想把汉堡带回去给妈妈吃,这样心念妈妈的孩子,老师们集体给她点赞,当然午餐还是得吃饱,老师又下山买了一个汉堡给她,吃饱了才有力气更好地学习哦。

技能课:凌空滑索飞出去,打个绳结再绑回来

12.jpg

中午休息之后,技能课开始了,先是户外重头戏——滑索,在三位专业户外导师的保护下,每个孩子都体验了一次飞一般的感觉。由于太好玩,有小朋友排队晚了,站在最后哭了起来。不过我们的滑索是按体重排位,所有小朋友得知规则之后,不由哈哈大笑……

绳结课则教了小朋友各种常用绳结的打法,小朋友都学得很认真,也期待这样的知识在他们的未来生活能有帮助。

点评:元气满满的一天,收获多多

13.jpg

14.jpg

15.jpg

时间过得太快,一晃就到了下午四五点,到了最后的点评环节,雨婷老师逐一讲解了每一个同学的小练笔精彩之处。晚稻老师也对每一位同学的作品进行了充分的点评。

元气满满的一天课程到此完美谢幕。

在这一天的时间里,我们或许没能给孩子们带来太多的收获,但我们的确见证了孩子们在汗水里的快乐,看到了孩子们在蓝天下的笑脸!跟着三位导师走进自然课堂,我们期待孩子们能拍、会写、爱生活,我们期待孩子们在阳光下成长!感谢家长们的信任!

“野羚羊”及蓑羽鹤赋能计划火热报名中,如果你的孩子喜欢这样的户外课程,赶紧联系我们吧。详情请扫下方二维码或电话咨询易老师。

16.png

扫描二维码咨询我们

电话咨询:15581014860

17.png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微信号 : msmksnxzxy

更多课程实录及以后更多福利课程都在公众号!

来源:红网

作者:长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9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