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退役军人打造特色实践课助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凯 编辑:马丽红 2020-08-01 12: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7月31日,宁乡一中部分学子开展“致敬英雄,安全同行,低碳生活”社会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陈建凯)7月31日,宁乡一中高一学子放假第一天,部分学生便开始社会实践,参加由宁乡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火蓝刀锋团队精心策划,以“致敬英雄,安全同行,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上午10点,同学们顶着烈日来到楚天科技,了解企业发展史以及无人机产品制造情况,观看了由宁乡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突击队队员对消防车、消防无人飞机等消防设备的操练,学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基本知识。

在讲座环节,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宁乡市政协委员、湖南省环保讲师团讲师胡雅婷女士结合自己作为环保志愿者的多年实践,讲了一场生动环保课。之后,在2015年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抢险救援中荣立个人一等功的消防战士周倜来到主席台,含泪讲述在抢险救援中牺牲的100多个战友以及他本人重伤住院治疗3年半的经历,同学们纷纷用掌声向英雄致敬。

炎热的天气没有阻挡同学们的求知热情。“我们不仅在活动中学到了知识,还走近了英雄,深受教育。”陈帅鸣同学说,“虽然很累,但非常值得,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这种活动。”

据组织方介绍,他们平时是一支公益救援队伍,平常非常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和安全教育,希望通过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有特色的社会实践、研学旅行和夏令营,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凯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1/7799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