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原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罗碧飞一审获刑五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2020-08-01 12: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记者 郑涛 )近日,安仁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安仁县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原安仁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涉嫌单位受贿罪,罗碧飞涉嫌单位受贿罪、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案一审宣判。

安仁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单位安仁县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利用其单位相关管理职能,索取、非法收受企业单位财物共计63.0993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情节严重。被告人罗碧飞系该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发起、决定并组织安排下属索取、非法收受企业单位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情节严重。其行为均构成单位受贿罪。

被告人罗碧飞在2013年7月至2019年3月担任安仁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虚列开支、虚报费用等手段非法占有国有资金140.873247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贪污罪;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4.2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指使他人擅自虚增农业开发项目工程量,套取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改变资金使用属性,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数额达207.93012万元,其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

安仁县人民法院以单位受贿罪判处安仁县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罚金三十万元;以单位受贿罪、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罗碧飞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1/7800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