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岳阳支队:任务一线缅怀先烈 激发抗洪战斗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寻树文 麻荣毅 编辑:王津 2020-08-01 18: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聆听讲解。

向革命先辈致敬。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寻树文 麻荣毅)7月30日,八一建军节前夕,正在岳阳市华容县前置备勤的武警岳阳支队抗洪抢险分队官兵在任务间隙来到华容县烈士陵园及纪念馆,瞻仰英烈,缅怀忠魂,接受精神洗礼。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场肃立,礼兵手抬花篮缓步上前,全体官兵脱帽为烈士默哀,缅怀革命烈士甘愿献出生命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随后,官兵们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功绩。

瞻仰纪念碑后,官兵来到何长工纪念馆,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详实地再现了何长工的一生。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讲解将官兵的思绪带到了历史当中,何长工那勇挑重担,不断开拓,甘为人民“扛一辈子长工”的精神,让官兵深受教育和启发。

参观结束后,该支队岳阳船艇大队战士程海英说道,“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是最好的教育,在抗洪任务间隙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和纪念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对自己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让我们坚定了完成好任务的信心。”

一次参观一堂课。该支队在抗洪任务一线组织官兵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充分调动了官兵打头阵当先锋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大家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此次抗洪抢险的任务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寻树文 麻荣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1/7800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