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岳阳支队:邀请一等功臣来到任务一线讲述战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麻荣毅 寻树文 编辑:王津 2020-08-01 21: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聆听战斗故事。

致敬战斗英雄。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麻荣毅 寻树文)“独子为什么就不能上战场,我一定要到一线去……”7月30日,“八一”建军节前夕,华容县参战老兵、一等功臣金立波受邀来到武警岳阳支队驻华容县抗洪抢险任务一线备勤点,为官兵讲述战斗历程,激励官兵在抗洪抢险战斗中不惧艰难、勇担重任。

金立波从小就热爱军伍,虽是家中独子,但入伍后仍旧多次请缨上一线。他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战场上那些为维护祖国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利益而勇上一线、舍生忘死的前辈。当他讲起与战友在猫耳洞中艰苦奋战的战斗情景时,在场官兵无不深受触动,那至真朴实的家国情怀、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赢得了现场官兵的阵阵掌声。

“我和我的儿子都有一段难以忘怀的从军经历,未来我的孙子还要从军报国……”在授课尾声,这位参战老兵的真挚话语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名官兵的内心。

“用最真实的战斗经历最能引起官兵的共鸣,现地交流是开展教育的重要方式。”武警岳阳支队副支队长程长江介绍,在“八一”建军节来临的特别时刻,也是在抗洪任务一线,他们邀请战斗英雄到官兵身边讲述战斗故事,就是要以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为鲜活教材,激励大家在抗洪一线勇当先锋,发挥救援抢险突击队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麻荣毅 寻树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1/7800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