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热”力不减高温持续 部分地区有阵性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康晓乔 2020-08-02 11: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张婷婷)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未来三天(2至4日),湖南“热”力不减高温持续,湘西南、湘南部分地区有阵性降雨,其他地区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湘中以南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北36~38℃,其他地区34~36℃,全省共66站超过35℃,其中10站超过37℃,最高38.1℃(株洲醴陵);最低气温湘东南23~25℃,其他地区25~2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湘西南、湘南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部分地区有阵性降雨,其他地区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晴天间多云,湘南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34~36℃,其他地区36~38℃;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4~26℃,其他地区26~28℃。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晴天间多云,湘南、湘西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34~36℃,其他地区36~38℃;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4~26℃,其他地区26~28℃。

后天08时至5日08时,晴天间多云,湘南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6~38℃;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5~27℃,其他地区27~29℃。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高温持续,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减少高温时段外出;相关部门需关注旱情发展,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关注长江来水对洞庭湖区汛情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2/7800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