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老兵退伍不褪色失业不失志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20-08-02 17: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aa.jpg

bb.jpg

cc.jpg

dd.jpg

沅陵退伍战友过特殊纪念日。

红网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报道

列队,稍息,立正,向右转,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8月1日建军节当天,在湖南省沅陵县借母溪景区,30多名原80502部队沅陵退伍战友自发整军姿,踢军步,唱军歌,宣军誓,过当兵35周年特殊纪念日。

老兵戴育南说:“活动有正能量,让我们以此追忆从军岁月,珍惜友情,激励大家不忘本色,继续发扬部队精神,无论何时何地尽好一名军人本分,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这批“老兵”在沅陵县超过200多人,部队服役期间表现突出,先后100余人立功受奖,其中30多人参加过援外执行任务,为促成中国与沙特建交立下功劳。

老兵们回到地方后,退伍不褪色,争先创优,大多成为各行各业骨干。县邮政局邮递员彭隆英,妻子因病早逝,父亲瘫痪在床20多年,他一边照顾,一边坚守岗位,骑一辆自行车,30多年跑县委政府机关送机要件,从未误过事。

全先锋是战友中服役时间最长的老兵,转业后分配到县城管执法大队,工作20多年,年年评为先进。张健当过乡党委书记、粮食局长,退位下来,在老家长界村和亲戚朋友投资发展茶业,每年解决上百人门前就业增收。

有的老兵失业不失志,下岗后自主创业,不给政府谈条件、添麻烦。王正国下岗后,夫妻俩做酱菜,几十年经营,生意红火,在城里建房安生。全永平在城郊凉水井镇加工魔芋豆腐,产品不愁销路,还带动其他人跟着一起闯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2/7801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