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率下降五成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吴勇兵 编辑:张天野 2020-08-03 08: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3081816_副本.jpg

武陵源交警、交通部门在农村宣传普及交通知识。

红网湖南频道8月3日讯(通讯员 王娟 吴勇兵)“喝了酒那拖拉机就开不得,按规矩干没错!”7月31日,参加张家界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新闻发布会的武陵源区协合乡村民张森别有一番感慨。

9eb37ec7-2d69-402f-9b42-55f4ed774223.jpg

武陵源交警部门走村串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吴勇兵摄

三轮摩托车非法载人载客、拖拉机无牌无证、骑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等问题,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薄弱环节,特别是由于城市交管设施升级,二手车、拼装车等“带病”车辆大部分流向农村,成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久治不愈的“顽瘴痼疾”。今年来,武陵源区借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东风,在全区农村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通过交警、交通、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群众广泛参与,有效改善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力地保障农民群众出行安全。据武陵源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主任顾旭介绍,1-7月份,全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率下降52 %。

针对全区农村公路现有环境和交通突出问题,武陵源区交警、交通、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合执法,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中存在的非法载人、无牌无证、非法运营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逐车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区开展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30次,取缔变型拖拉机15台,查处已报废、已注销等其它拖拉机28台。

在强化整治的同时,武陵源区把宣传触角延伸到农村,边查处边教育,边整治边教育,引导农村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今年以来,通过赶场日、屋场会等形式,累计向农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万余份,走进逾千户农村家庭开展面对面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吴勇兵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1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