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三大整治”让城市更干净清爽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黄如清 2020-08-03 09: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2233224 拷贝.jpg

“衡阳群众”志愿者在小区清理废弃物。

微信图片_20200802233216 拷贝.jpg

环卫工人对城区所有街巷道路进行清洗。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7月31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在对东风路进行每天三次的例行巡查,巡查过程中除了督促商户们做到规范经营外,还会时刻提醒商户注意门前“三包”。清扫保洁员也正在对主次干道、广场绿化带、花坛内的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果皮箱、垃圾桶、保洁车进行擦拭清洁。这是该区开展“清洁雁城”“补窗行动”“雁阵行动”三大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三大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珠晖区对日常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对城区所有街巷道路、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立交桥及匝道、交通护栏进行清洗。“目前实行洒水车、洗扫车18小时循环作业,每天晚班质检人员跟班作业,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同时,组织道路清洗车8辆,对城郊结合部、施工工地附近道路进行地毯式清洗。”珠晖区环卫所负责人说,环卫部门全面开展大清洗、大清扫、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实行“331”保洁模式,落实“定车、定时、定速度”,环卫设施清洗落实“定时、定人、定次数”和建立一支快速应急保洁突击队应对突发问题,迅速清理,洗刷路面,使每条道路的清洗保洁达到“五无五净”,让城市更干净更清爽。

与此同时,该区实施“撤桶并点”,加大“摇铃收集”服务,将主次干道上的垃圾收集桶、保洁车等垃圾收集设施全部清零,补充100余个不锈钢果皮箱到各主次干道,社区垃圾收集桶和保洁车做到加盖密闭,并加强垃圾定时“摇铃收集”服务的力度,确保主次干道商户的生活垃圾不落地、全收集。

当天,在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正在各楼道间清理废弃物。为持续保持创文创卫高昂态势,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珠晖区全面开展“大清理”行动,组织对沿河两岸、铁路两旁、城乡结合部、城中村、铁路沿线、闲置空地等相关部位的积存暴露垃圾、建筑垃圾、无主垃圾进行彻底清除,对街巷道路、居民小区大件垃圾和城区绿化带垃圾进行清理,组织各部门人员和部分清扫保洁员开展“周五义务大扫除”活动。6月份以来,共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清理城乡结合部暴露垃圾及积存垃圾近300余车、生活垃圾600余吨,清理社区废弃物400余吨,清理社区大件垃圾180余车。

此外,珠晖区还扎实开展“雁阵”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沿街宣传“门前三包”内容,发放“门前三包”宣传资料,在宣传中全面详细地解释“门前三包”内容,让广大市民学习、理解“门前三包”知识,并采取一对一入户方式,与临街门店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让珠晖市民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认真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截至目前,共计文明劝导1000余次,签订“承诺书”3500余份,并出动执法队员200余人次对辖区内的商家店铺进行了巡查摸底,了解商家店铺数量及现状,共计有临街商铺3000余家,主要存在占道经营、一店多牌、非机动车乱停、乱吊乱挂、垃圾乱丢乱倒等问题。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黄如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1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