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瑶乡公路“36弯”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编辑:王杨 2020-08-03 11: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3日讯(通讯员 梁利)蓝山县汇源瑶族乡位于南岭山脉深处,是蓝山县瑶族同胞的主要聚居地。

上世纪80年代,在乡党委的带领下,瑶族同胞们用手扛肩挑的土办法,在崇山峻岭中修通了大瑶山连接县城的简易公路,全长23公里,总共108处转弯,最弯处被瑶族同胞亲切地称为“36弯”。

近年来,蓝山县通过多方筹资,在原路基之上进行了水泥硬化,还配备了“养路工班”进行日常维护,昔日难走的天堑变成了今日最美的“36弯”。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2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