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湘江、蒸水流域石鼓段涉渔“三无”船舶已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凌均国 石珊 编辑:黄如清 2020-08-04 14: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石鼓区开展“三无”船只销毁行动。

200余艘涉渔“三无”船舶被公开拆解、销毁与清运。

红网时刻衡阳8月4日讯(通讯员 凌均国 记者 石珊)“哐当……”随着大型挖掘机的铲斗重重落下,一艘艘涉渔“三无”渔船被碾压捣碎。近日,衡阳市石鼓区在湘江、蒸水交汇处的杨家坪码头上集中开展了“三无”船只销毁行动,200余艘涉渔“三无”船舶被公开拆解、销毁与清运。此次集中销毁行动,显示出石鼓区坚决打赢禁捕退捕工作攻坚战、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的决心。目前,湘江、蒸水流域石鼓段的涉渔“三无”船舶已清零。

自从开展全省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回头看”及“三无”船舶处置工作视频会议后,石鼓区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迅速行动,通过采取“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落实措施、密切配合协作”等强力高效措施,全面摸清全区渔船渔民底数,建立健全渔船渔民档案,统筹工作经费,及时分类处置退捕船网,稳步推进全区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回头看”及“三无”船舶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这次禁捕退捕及“三无”船舶处置专项整治行动,石鼓区共制作永久性宣传标5条,发放《禁捕宣传手册》300份,送达《致渔民朋友的一封信》200余份,张贴《关于全区重点水域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50张;共调查摸底涉渔“三无”船舶203艘,签订渔船上岸禁捕退捕奖励协议203份,上岸清理处置203艘涉渔“三无”船舶。

石鼓区河长办主任介绍,下一步,石鼓区将加强巡河,进一步加大对沿线的湘江、蒸水禁捕流域巡查督查力度,并与市区有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以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筑牢湘江、蒸水流域石鼓段生态屏障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凌均国 石珊

编辑:黄如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5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