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宅基地有了“身份证” 桃源首批整村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编辑:张天野 2020-08-04 11:3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8月4日讯(记者 白玲川)“祝贺各位村民,喜获不动产权证书!” 8月3日上午,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桃源县自然资源局领导赴龙潭镇杜家坊村,参加桃源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暨整村推进颁证仪式,为该村30户代表道贺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此次颁证仪式是桃源县首批整村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桃源县龙潭镇杜家坊村农村宅基地具有了法律意义上的“身份证”。

土地是农民生存之本,农房是农民安身之地。2019年中央1号文件明确提出“力争在2020年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任务。” 2019年10月,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了《湖南省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杜家坊村作为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扶贫点村,村民宅基地“合法身份”的尽快落实,成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项重要工作,为了能让杜家坊村村民搭上政策的“快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心指导,县自然资源局统筹协调,村干部入户宣传,动员村民积极参与,率先实现了桃源县首批整村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接下来,在杜家坊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的基础上,力保2020年8月15日前完成杜家坊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桃源县各乡镇也将以杜家坊村为示范,成熟一批,颁证一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登记发证工作。在2020年10月底前完成桃源县24万户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颁证率90%以上。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5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