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廉政档案促廉洁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奎 向晓 编辑:高芹 2020-08-04 16: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文奎 向晓 常德报道

为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切实完善干部监督机制,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实行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动态管理,实现了系统内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全覆盖。

廉政档案是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市管处级干部廉政档案由市纪委市监委审核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由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组审核建立,局机关纪委负责收集报送。

自2019年底组建以来,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直系统共对27名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其中市管干部6人,正科级11人,副科级10人。

廉政档案基础信息不仅包括领导干部及其家庭主要成员的基本情况、廉政信息;还记录了干部受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材料、巡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及追责问责等有关材料等。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监督,根据干部提拔或调整、问责等情况,定期更新、补录相关内容,及时追踪干部个人廉洁自律信息情况,并将其与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任用和绩效考核直接挂钩。

通过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动态管理,既促进了干部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又进一步完善了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和考核机制,更规范了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自我约束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奎 向晓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5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