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健康” 昭山示范区开展科普讲堂进村活动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吴琦 编辑:吴思静 2020-08-04 17: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吴琦)“体质不同夏季养生的方法有什么不同?”“遇到地震、火灾等该如何自救和互救?”近日,湘潭昭山示范区经济发展局在市科协、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以及昭山镇经济办和七星村的协助配合下,在昭山镇七星村开展“科普大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村民关心的“夏季养生”的主题,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从人的体质,不同的体质该如何用药物和食物调理,还有遇到轻度中风、心脏疼等突发情况该如何急救等方面来为村民普及健康养生的知识。

随后,现场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等常用知识,并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手册》《急救知识宣传手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倡议书》等科普资料。

“医生详细给我讲授了心绞痛发作的快速缓解法,以及一些急救知识,收获很大”“科普进乡村,可以培养村民形提高科学意识,让大家健康生活”……村民们纷纷说起自己参加活动的所感所悟。

该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和信息化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科普系列活动的首站,接下来还将进学校、入社区,以更加丰富多样的方式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助力我区乡村振兴、高品质生活社区建设、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任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我区公众科学素质。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吴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6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