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打通生态惠民政策“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开志 编辑:王杨 2020-08-04 17: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4日讯(通讯员 刘开志)“这些公益林款怎么都用在村里建篮球场了!”日前,蓝山县生态扶贫专项督查组在太平圩镇某村检查公益林补偿资金发放使用情况时,有了“意外”发现。该村原支部书记谭某存在违规挪用集体公益林补助资金的问题,6月13日,谭某被立案审查。

4月份以来,蓝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林业局组成督查组,对生态扶贫集中治理了开展“回头看”。督查组对每一笔生态扶贫补偿资金的发放、每个村的护林员选聘进行全方位核查,同时将去年集中治理遗留问题、督查盲区、“大数据”比对中的异常数据和村组干部及亲属列为督查重点,主要检查个人退耕还林资金、公益林补偿资金是否打卡到户、是否存在虚报冒领,集体退耕还林资金、公益林补偿资金是否被滞留、截留、挪用,生态扶贫护林员选聘程序是否规范、人员识别是否精准等问题,对能在现场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列出清单,实行分类整改和销号管理。问题整改后还须追责问责。蓝山县纪委监委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护航生态惠民政策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截至7月20日,蓝山县对生态扶贫领域开展检查13次,共发现问题数49个,已整改40个,立案7件,追缴资金2.6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开志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6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