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助农丨江华:大石桥乡新田村百亩红心猕猴桃盼销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王杨 2020-08-05 08: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8月5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 蓝玉春)进入8月,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新田村村民尹金端的百亩红心猕猴桃陆续成熟,眼看着丰收了,本该高兴的尹金端望着满园的猕猴桃却发了愁,受国际疫情影响,今年的猕猴桃出口受阻,导致国内猕猴桃市场饱和,以往的早就该来签订单的采购客商今年都迟迟未见。

01.jpg

在尹金端的果园里,成片的红心猕猴桃树郁郁葱葱,密密匝匝的藤架上坠满了饱满的果子,即使套着果袋也掩盖不住诱人的清香。开园第一天,吸引了数十名游客过来采摘,尹金端正在为游客讲解如何采摘猕猴桃。

为保证红心猕猴桃绿色无公害无污染,尹金端在猕猴桃的生长过程中,给每个猕猴桃套上纸袋,防止受到外界污染和被鸟类啄食,果园采用人工除草,不使用任何除草剂,所有肥料都是有机肥,保证猕猴桃绿色生态。结出的红心猕猴桃果实较大,风味浓甜可口,游客们都赞不绝口。

2017年,尹金端通过流转土地种植了100亩红心猕猴桃,并带动村里数十名贫困户就业增收。此外,土地流转租金每亩每年500元,也为当地村民带来部分收入。目前,果实进入采摘期,贫困户也相继来到他的果园务工,增加收入。

为了种好红心猕猴桃,尹金端还专门去四川学习种植技术,尝试采用高拉牵引,将枝条拉开成伞状,增加通风和透光。

尹金端通过学习摸索,他的红心猕猴桃品质不断提高,远销广东、浙江、江西等省市。但今年受疫情和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价钱也比往年低。

尹金端说,“按现在的情况看,我们确实有蛮大的压力,投资那么大,现在就是销路不广,希望政府能出面给我们的果子推销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6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