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拎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 助推农产品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峰 邓钰凡 编辑:陈小婷 2020-08-05 09: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002.jpg

村民抱着丰收的豆角,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红网时刻8月5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文峰 邓钰凡)“我种了1亩豆角,老婆在蔬菜基地做事,两个人一年收入有4万元左右。村里引进豆角产业后,肩上的担子轻了很多。”日前,冷水滩区牛角坝镇石溪坪村贫困户唐杨杰将豆角卖到村里的永益蔬菜基地,一次性收入上百元。当天,该基地首批1.5万公斤豆角经过粗加工、打包、装车后,直接销往600多公里外的粤港澳大湾区。

001.jpg

蔬菜基地里,一片忙碌的景象。

在冷水滩区,永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永益蔬菜基地就乘上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东风”。该基地位于冷水滩区牛角坝镇石溪坪村,是冷水滩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的备选基地,眼下,基地里的工人正在采摘黄瓜、空心菜、包菜、番茄等应季蔬菜,这些蔬菜经过简单加工,就将被装车运往香港和澳门。由于采用绿色有机技术种植蔬菜,不喷洒农药、不施化肥,从田间地头到港澳市场的全程可控、全程可溯源、全程冷链物流配送。

“现阶段3天左右就可以往粤港澳大湾区发一趟货,再有10天进入盛产期,到时候每天的产量大概在4到5万斤,一天可以往粤港澳发2车货。”永益农业负责人张峰耀介绍。该基地产出的蔬菜也受到了本地蔬菜客商的青睐,除去对应供应港澳的部分蔬菜,剩下应季时蔬都被本地客商预售一空。

在湖南宇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积极对接,生产的新鲜杏鲍菇畅销广州深圳等地市场。走进该公司的杏鲍菇包装车间,数百名工人们正在对新采摘的杏鲍菇进行削菇、称重和包装等工序。这批新包装的杏鲍菇将经过8个小时的运输到达广州,然后第二天清晨通过果蔬批发市场和超市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

在宇秀生物科技的育菇房,整齐的菌瓶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杏鲍菇。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宇秀生物科技的全资母公司)董事长阳国秀表示,杏鲍菇从培养菌苞到成熟大约需要50天,可以循环生产,菌瓶也可以继续使用。近年来,该公司加强与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之间的合作,建立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同时引进先进的技术与关键设备,使其生产的杏鲍菇质量和品质不断提升。

近年来,冷水滩区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湘南精细农业特色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出台配套扶持政策,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给予政策、技术、资金支持,大力推进茶叶、油茶、柑橘、蔬菜及“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标准化基地建设,突出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推进生产基地和市级农业公用品牌“永州之野”建设,致力将该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主要生产供应基地。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认定已有13家,基地每年向粤港澳大湾区销售农产品26万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峰 邓钰凡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