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首例违规运输企业被重罚 除顽瘴消痼疾确保生产安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姜守云 编辑:李彩虹 2020-08-05 10: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8月5日讯(通讯员 姜守云)近日,由澧县道安办牵头,组织澧县交警大队、澧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等部门对澧县龙翔物流有限公司旗下运营货车超载、企业经处罚不改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这是今年澧县首例因存在安全隐患被查处重罚的运输企业,也是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开展以来,对违法运营企业一次强有力的打击和震慑。

整改约谈会现场。

7月26日,澧县交警大队收到常德市道安办转来的交办函,责令对辖区涉嫌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澧县龙翔物流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处理。接到指令后,澧县道安办一方面通过“道安监管云”平台对澧县龙翔物流有限公司旗下营运货车违法情况进行查询,查询显示该企业截止2020年7月30日一年以来,有6条货车超载违法记录,其中3项违法已处理,3项未处理。县道安办立即口头向县交警大队和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交办,要求立即对该企业存在的生产安全隐患进行深入调查。

县交警大队执法办案中心和澧阳中队民警深入涉案企业,通过查阅资料、问询企业负责人和超载司机等当事人等方式,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同时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调查。

7月31日上午9点,由澧县道安办牵头,组织县交警大队和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澧县龙翔物流有限公司进行约谈。约谈会上,县道路运输中心指出了龙翔物流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县交警大队对该企业旗下运营车辆的超载违法行为及企业经处罚不改、监管不力的违法事实进行现场通报,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四款,当场对该企业作出罚款4000元的行政裁决,该企业负责人当场表示接受处罚裁决,不要求举行听证,并保证一定按要求落实相关整改措施。

经过县道路运输中心对该企业的深入调查,确定该公司存在组织松散、管理不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8月3日,县交通运输局根据《湖南省货物运输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第十三、二十七条规定,对该公司给予停产停业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澧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充分利用好“道安监管云”的大数据功能,继续加大对安全生产源头企业管控力度、持续开展排查整改行动,推进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姜守云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