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环卫工人战高温 坚守清洁第一线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淑芳 编辑:陈小婷 2020-08-05 09: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淑芳)连日来,市民饱受高温“烤验”,路上的行人脚步匆匆奔向空调房的时候,在我们身边却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战高温、斗酷暑,用扫帚清扫着城市的每个角落,全力以赴完成清扫工作,他们就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004.jpg

环卫工人正清扫着路面。

8月5日7时许,记者在零陵南路看到,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挥动着扫帚清扫路面,虽然此时是一天中气温较低的时段,但他们的脸上已是大汗淋漓。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干燥,吃瓜果、喝冷饮消暑的人特别多,瓜果皮核、纸屑、饮料盒及各类生活垃圾比平时增多,保洁工作量也随之增加。清扫路面看似简单,但不是一件轻巧活,要赶在大家早上出行前清理完路面垃圾,还要巡回检查路面卫生。”环卫工人李姐擦拭着汗水,继续清扫路面。

为确保城区市容市貌持续洁净,冷水滩区环卫局结合工作实际,启动高温天气环卫作业预案,全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同时,增加机扫作业频次。高温时段,调整机械化车辆作业路线,加大机械化保洁频率,确保道路保洁质量不下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人员为一线职工发放防暑药物等。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淑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