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莲子丰收采摘忙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 编辑:王杨 2020-08-05 11: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5日讯(通讯员 彭华)8月4日,盛夏时节,正值莲子采摘期,蓝山县塔峰镇雷家岭村,采莲工人在荷塘里采摘莲蓬。雷家岭村舜水田园综合体内种植的400多亩湘莲喜获丰收,采摘期长达三个月。

烈日当空,荷塘里的采莲人脚踩污泥,穿行在密密麻麻的荷叶间,手脚麻利,动作熟练,不到半小时的功夫,身后的背篓就装满了莲蓬。“这里种出来的莲子粒大饱满,莲蓬少有空壳,因为订单量大,又是现采现发,下午6点前要按订单发货到外地,所以每天早上5点多就开始采摘,一天要摘10多篓。”采莲工人介绍道。

近年来,蓝山县充分利用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美了乡村,富了村民。同时,通过农村电商平台帮助村民线上销售农产品,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