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常态化开展周末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8-04 15: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8月5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百日“夏季攻势”行动为契机,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8月1日-8月2日,吉首交警在辖区常态化开展周末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铲除摩托车交通违法“顽疾”。

2.marked.jpg

行动前,大队提前研判分析,针对摩托车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部署,集中警力。整治过程中,执勤交警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乾州古城、桐油坪等重点路段进行整治,对摩托车驾乘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依法从严查处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未按规定进行检验、不按规定购置保险、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依法严防、严查、严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了摩托车违法行为。

3.marked.jpg

同时,执勤交警坚持惩教相结合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执法,现场开展宣讲教育,告知摩托车驾驶员非法安装遮阳伞、未佩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争取驾驶员和广大市民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对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驾驶员进行劝导,告知其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他们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广泛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本次行动共查处摩托超员4起,未佩戴佩戴安全头盔17起,未年检1起,非法改装2起、教育摩托车驾驶员100余人,有效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