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岁男童被锁车内 吉首交警及时解救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2020-08-05 10: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8月5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警察同志,小孩被锁车内了,快帮帮我……”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田录勇被一位神情紧张的男子拦住。

8月1日晚20时许,正在州人民医院办案调查的民警田录勇接到一名男子的求助,称孙儿被锁在自己的车内,急需救助。接警后,田录勇迅速跟随男子来到事发现场,见车内只有一名男童,大概三岁左右,手里拿着一把车钥匙不安的望着他们。情况紧急,容不得片刻耽误,田录勇马上联系了会开锁的同事来帮忙。田录勇先用手电照亮车内,用语言和动作不断安抚小孩。随后赶来的队员杨辉、彭春发、尚峰立即用开锁工具开始试着打开车门,经过几分钟,交警们顺利地将车门打开,将小男孩抱下车查看情况,由于处理及时小孩并无大碍,民警把小孩送到家长手中。

经了解得知,因为家中无人照看,其爷爷便带着三岁的小孩去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亲人,孩子拿着车钥匙不愿下车,便独自离开去看望病人。回来时竟然发现车门被锁,小孩已经在车内待了近半个多小时。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劝导,孩子的爷爷表示以后不会这么疏忽大意,并紧握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吉首交警温馨提示:驾驶人只要离开车辆,不管时间长短,一定要将孩子一同带出,切勿将小孩独自留在车内。也不要将车钥匙给孩子当玩具,以免孩子不小心将自己锁在车内。汽车内空间狭小,且密封良好,外界的新鲜空气很难进入车内。小孩长时间被关在车内的容易因缺氧而出现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等不良反应,如果孩子同时伴有剧烈活动,反应加剧,严重时会出现昏迷甚至窒息死亡。紧急情况要立即拨打公安、消防等电话寻求专业援助。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