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慈调研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任紫露 编辑:张天野 2020-08-05 17: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野生动物 (4).jpg

实地调研。

野生动物 (6).jpg

召开座谈会。

红网时刻8月5日讯(慈利站实习记者 任紫露)8月4日,由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锦云带队的市人大调研组来到慈利县,就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熙照,副县长王大云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慈利县天心阁白鹭自然保护小区和慈利县四化青蛙养殖场项目现场,明察暗访了慈利县部分市场和餐馆野生动物交易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慈利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慈利县林地面积370万亩,森林覆盖率66.22%。境内市级以上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为主的自然保护地4个,保护面积12440公顷,有陆生野生动物79种。全县合法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户66家。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慈利县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慈利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按照“一法一决定”要求,加强执法监管,强化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推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要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卫生安全意识,鼓励养殖户做好转产转型,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任紫露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09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