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大又甜!宁乡沩山乡60万斤富硒黄桃开园采摘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编辑:张皎 2020-08-06 08: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K3K_N0AOSGG039U}$6NS_TX.jpg

沩山富硒黄桃。

红网时刻8月6日讯(剪辑 吴思静 实习生 张雨豪 宁乡站记者 刘石江 喻常宁)盛夏时节,宁乡市沩山乡千亩黄桃已经成熟,树枝上的黄桃,色泽金黄,散发着诱人的果香,8月8日将正式开园采摘。

宁乡沩山乡沩水源村于2014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已经成功摘掉了“穷帽子”。目前,该村种植黄桃1000余亩,今年产量超过60万斤。

沩山富硒黄桃属于高山富硒黄桃,生长于沩水源村平均海拔400~870米的深山中,这里的土壤硒含量最高处0.46mg/kg(超过0.4mg/kg的界限,达到富硒级别)。沩水源村黄桃是纯原生态、无公害的保健水果,甜度高达23度(一般黄桃甜度为15~17度),依靠独特的昼夜温差气候造就了香甜的黄桃。

“今年我们的避暑旅游虽然受疫情和气候的影响,时间上有所推迟,但是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目前形势非常好。”宁乡市沩山乡党委副书记王艳杰介绍,该乡通过做好避暑经济、夜经济、茶叶经济、水果经济、地摊经济等文章,预计今年游客将达到20万人次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09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