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种植小韭菜 打通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周声遥 编辑:王杨 2020-08-06 09: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8月6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钟芳玲 周声遥)盘桂友是江华瑶族自治县小圩壮族乡的返乡青年,他通过种植韭菜不仅实现了韭菜产业化发展,还带动了大量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盘桂友早年在广东中山务工时,了解到韭菜市场的行情不错,加上韭菜的采摘期长,一年四季均可收获,今年回乡后他就承包了村里的40亩土地种植韭菜。

02.jpg

在小圩壮族乡陈家村,数十亩的韭菜长势喜人,远远望去,满眼的翠绿。工人们忙着将采摘的韭菜进行挑选、捆扎、称重、打包装箱,从事这项工作的多为附近的中老年贫困户,根据每天捆扎的韭菜数量结算工钱。

今年是盘桂友种植韭菜的第一年,韭菜虽然价格低廉,但采摘量大,一亩地可产2000斤左右,靠着薄利多销,盘桂友已经大获收益,远销广东广西。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周声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09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