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康路上丨湖南衡东:骄阳热似火 脱贫干劲足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编辑:康晓乔 2020-08-06 17: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6日,在衡东县洣水镇大山村的中药材博落回产业扶贫基地,村民顶着烈日采摘博落回叶子。

村民在烈日下辛勤采摘。

村民运送刚刚采集下来的博落回的叶子。

村民在烈日下辛勤运送。

村民在称重和计数。

称重和计数以后,村民利用电动摩托车再转送到晾晒场地。

村民顶着似火骄阳整理刚刚采集的叶子。

村民翻晒博落回的叶子。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肖亚辉)8月6日,在湖南省衡东县洣水镇大山村的中药材博落回产业扶贫基地,十余户贫困户和村民顶着似火骄阳,在采集、运送博落回的叶子,趁高温天气晒干后,作为药用植物原料提取其中的生物碱,用于医药、兽药、饲料添加剂、日用化工等用途。

洣水镇大山村的中药材博落回产业扶贫基地,也是湖南农业大学的科研实验推广基地,目前贫困户种植规模600余亩。预计八月底完成所有叶子和果荚的采摘,亩产收入2000元以上,每户贫困户能增加受益近2万元。

【时刻知道】

博落回(Macleaya cordata)系罂粟科植物,多年生高大草本,别称号筒杆、山号筒、喇叭杆等,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南亚、北美洲和欧洲并且作为一种传统中药使用了很长时间。《本草纲目拾遗》中写道:“博落回,生江南山谷。茎叶如萆麻,茎中空,折之有黄汁”。其叶和果及根可作为原料提取其中的生物碱,作为医药、兽药、饲料添加剂、日用化工等用途。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1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