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赵立平调研脱贫攻坚、禁捕退捕、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祖群 编辑:陈小婷 2020-08-06 17: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唐祖群)8月6日上午,零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立平深入凼底乡、菱角塘镇调研脱贫攻坚、禁捕退捕和安全生产工作。

赵立平先后来到凼底乡油山岭村、桴江村,菱角塘镇炭木桥村进行实地调研,与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行座谈,详细询问脱贫攻坚、禁捕退捕、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商下步打算。

赵立平指出,今年既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又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补损;要建立健全贫困监测机制,加强对贫困边缘户的关注和帮扶,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要强化政策落实,确保未脱贫户稳定达到脱贫标准,全面小康不落一人;要加强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提高脱贫质量。

赵立平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10年禁捕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做好退捕渔民精准识别工作,为下步工作推进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格落实退捕政策,切实为退捕专业渔民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要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全区退捕渔民退捕协议在8月10前签订完成,8月底前全面完成禁捕退捕任务

赵立平要求,安全重于泰山,要时刻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要广泛动员社会力员参与防溺水宣传,镇、村要加强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的巡查,特别关注留守儿童,确保全区不发生溺水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唐祖群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1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