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候鸟变留鸟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成斑嘴鸭理想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文峰 刘永欢 文雅婷 徐梅芳 编辑:康晓乔 2020-08-07 08: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斑嘴鸭畅游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文峰 刘永欢 文雅婷 徐梅芳)炎炎烈日,高温时节,一批去年来的“客人”——斑嘴鸭,让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更显魅力。在这个本应迁徙的季节却留恋公园里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这群小家伙着实把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当成了自己的理想家园。

斑嘴鸭是属于鸟纲、鸭科的鸭类动物,常常成群活动于江河、湖泊、水库、海湾等水域,喜欢干净的水环境。每年9月末10月初,斑嘴鸭开始南迁过冬,第二年3月初至3月中旬从南方越冬地北迁,当遇到越冬地环境优越时,斑嘴鸭会终年留居,不迁徙。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以来,自然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鸟类种类由2014年的85种增加到127种,鱼类由42种增加到58种,种子植物由828种增加到930种,公园水质多断面、多时段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常年维持在Ⅲ类标准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文峰 刘永欢 文雅婷 徐梅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2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