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高山黄桃甜蜜上市 线上线下销售火爆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8-08 10: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向晓玲 杨剑波 湘西泸溪报道

夏日炎炎,烁玉流金。在泸溪县兴隆场镇兴旺烟叶种植农民合作社七仙洞黄桃产业园区,成片黄桃果树遍布山头,林地间随风散发出芬芳,色泽诱人的黄桃硕果累累挂满枝头,让人垂涎三尺。适逢果园开园,黄桃正“甜蜜”上市,闻讯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三五成群相约桃林采摘品味,更有不少当地网红前来,推荐本地秀丽的自然风貌及特色黄桃,助力产品营销和农户增收,线上线下销售“火爆”。

tupian63.jpg

七仙洞黄桃产业园航拍图。

tupian64.jpg

游客。

桃园里,这边游客玩得不亦乐乎,那边数十位工人正背上背篓,穿梭于桃林间,剥袋、筛选、采摘,把黄桃搬运至工棚,精心挑选、分级装箱,准备发货往外地,场地间不少客人现摘现买,一派忙碌景象。

正在对着手机直播带货的网红杨佩佩带着网上游客浏览果园:“大家看一下我身后的这片果园,现在黄桃已经成熟了,我们在直播间有一场黄桃直播,喜欢我们黄桃的话,喜欢我的话,下午可以来我的直播间。”

tupian65.jpg

网络主播杨佩佩。

前来摘桃的游客杨艳说:“我听说兴隆场镇岩坡村这边有一片大桃林,今天开始采摘,就约上朋友们一起来这边试摘一下。桃林好大的一片啊,漫山遍野都是黄灿灿的黄桃,特别好吃,多汁多甜,欢迎大家一起来尝试一下。”

桃林中正忙活的杨大姐是兴隆场镇甘田坪村的农户,自去年被招聘后,便常年在合作社烤烟和黄桃产业基地务工,看着大伙儿培育出的劳动果实丰收在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前没做工在家里玩,这两年在这里做,一年万多元收入,家里的农活也能顾及到,我们村子有七八个人在这里做。”

下在采摘的吴文波是兴隆场镇岩坡村一组的一名建档立卡户,日常在家发展辣椒、生姜、养殖业等产业,由于自身勤劳肯干,去年年中他经村里介绍加入到合作社黄桃基地务工,每年创收两万余元,从而实现了经济稳定增收。

tupian66.jpg

装黄桃至背篓。

为抓好产品品质,该合作社负责人杨秀岩与几位技术员在果园里,不时指导着工人们采摘黄桃需要注意的技术细节。

杨秀岩介绍:“这个黄桃基地是2016年种植,栽了2万多株,2019年开始试果,今年挂果,预计6到7万斤。今天开这个黄桃采摘节,主要是让周边的,麻阳县、凤凰县各地爱好黄桃的游客到这里采摘品尝,让这个黄桃产业走出我们的大湘西。”

tupian67.jpg

黄桃又称黄肉桃,因肉为黄色而得名,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膳食纤维、铁钙及多种微量元素,常吃可起到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也能促进食欲,堪称保健水果、养生之桃。

泸溪县兴旺烟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2011注册成立,主要业务涉及育苗、植保、机耕、烘烤、分级、专业化服务等项目,合作社发展有烤烟、辣椒、黄桃等产业。立足产业品质品牌长效发展,服务于当地经济,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发展规模在逐步扩大,在增加盈利的同时,带动周围的劳动力就业,每年我们合作社黄桃产业劳动力就业的长期达100余人,贫困户有18户。

该村村支部书记吴保生高兴地说:“岩坡村响应党中央习总书记的号召,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黄桃基地对岩坡村的扶贫工作,脱贫致富带来了一定的好处,有20多人在合作社做工,贫困户每人平均收入能够达到大几千,方便了贫困户的脱贫致富,特色产业发展起来了,乘胜追击,打造成一流的产品。”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8/8109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