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农超对接,让农产品从“菜园子”直达“菜篮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 李维坤 编辑:张皎 2020-08-08 14: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8143308.jpg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李政 李维坤)一头连接起消费市场,一头连接起生产基地,让老百姓田间地头的优质农副产品从“菜园子”直达“菜篮子”。

8月7日,桂阳县的省级贫困村荷叶镇老铺村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农特产品(扶贫产品)农超对接现场会在此举行,来自该县的卜蜂莲花、步步高、惠康、汇利、锦湘百货等12家大型超市采购代表与26家桂阳本地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基地)面对面进行产销对接。

现场观摩,产品推介,基地体验,协议订价……对接流程有序展开,洽谈现场气氛热烈。

同时,来自桂阳县融媒体中心、蓉城微生活、成才传媒、英奇传媒等抖音直播团队进行线上推介,2万多网友观看直播,参与互动,线上销售火热进行。

卜蜂莲花是新近在桂阳开张的知名跨国企业正大集团旗下的大型商场。在农超对接现场会上,分别与本地葡萄、红薯、朝天龙辣椒、欧阳海米业等农副产品签订协议。该商场生鲜部经理胡琳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洽谈、品尝,更直观地了解本地农特产品,建立合作关系,不但在采购成本上面能够降下来,以更优惠的价格直接提供给当地的居民,也能保证商品的品质更新鲜、更具地域特征,相信卜蜂莲花超市将拥有了更多的回头客。

当天,通过现场确认和线上直播销售,实现了大米、瓜果、蔬菜、豆制品、中药材等农产品规模化销售,实现销售金额约2230万元。

参加对接的荷叶老铺村黑葡萄基地占据主场优势,与县内多家大型超市现场签订合作意向,该基地负责人欧阳小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与过去发往郴州及周边地区相比,这次农超对接,让我们的销售更有保障,消费途径更明了,减去了诸多中间环节,运费低了,收益前景更可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 李维坤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8/8109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