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多措并举打击非法销售水产品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陈纲 2020-08-10 10: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8月7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派出工作人员张贴公告,并以“五个严禁”“六个一律”的要求,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行为。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采取断然措施落实“五个严禁”,即严禁生产企业收购加工;严禁各类市场进货销售;严禁餐饮企业经营食用;严禁电商平台发布信息;严禁一切平台发布广告。加强市场监管,按照“六个一律”层层设防,即凡企业名称中带有 “江鲜” “捕捞”字样的一律不予登记,登记的一律予以整改;凡电商平台售卖“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的,一律责令下架违法信息;凡发现捕捞、出售、购买、加工、消费长江非法捕 捞渔获物的违法违规广告,一律责令撤除并严肃查处;线上线下一体推动,凡采购、加工、经营无合法来源水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肃查处;凡涉及长江禁渔的投诉举报一律严肃处理。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交易链条,努力实现市场零交易、电商平台零销售、餐饮零供应、广告零发布目标。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派出工作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水产品专项市场排查,加大对水生野生动物产品销售行为排查力度,排查重点为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等场所。督促市场经营户查验并留存产 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不得采购和销售在禁渔区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0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