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鞋业机电行业进出口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2020-08-10 10: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8月7日,邵东鞋业机电行业进出口协会召开换届大会,会上选出了新一届协会理事会领导班子,湖南健泰鞋业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选涛再次当选为会长。市商务局、市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IMG_756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上一届协会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理事会建议名单和协会班子成员候选人员名单。

邵东鞋业机电行业进出口协会带领制鞋企业由传统的敲、缝、胶小作坊加工逐步发展为自动化、企业化生产,逐步发展到走向国际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全市有制鞋企业300余家,其中规模企业65家,生产流水线68条,注册商标70多个品种,年生产各类4000万双。其中50家鞋企2018年实现进出口总额1.86亿美元,仅出口企业纳税4450多万元,2019年实现进出口总额2.32亿美元,位居邵阳市出口行业的第3位。2020年上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全市众多鞋企复工复产难,但在协会的帮助和推动下,各鞋企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全面复工复产,仍实现稳步发展。

在会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新当选的邵东鞋业机电行业进出口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协会提出要求:要认真履行职能,加强行业自律,强化服务保障,真心实意帮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努力把协会建设成服务之家、会员之家。鞋企要带头遵纪守法,增强诚信意识,维护市场秩序;要加强企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推动共同进步。

“协会是我们的好娘家,帮我们鞋企排忧解难,转型升级;协会是个好平台,引领鞋业资源整合,降本增效,抱团发展。”2018年从浙江省温州市招商引资过来的湖南天足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豫邵鞋业法人崔好创发自肺腑之言道。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0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