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农机安责险 为农机手撑起安全“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匡振华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8-10 11: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机安责险 为农机手撑起安全“保护伞”。

农机安责险 为农机手撑起安全“保护伞”。

Still0807_00002_副本.bmp

农机安责险 为农机手撑起安全“保护伞”。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靖州站记者 匡振华)今年,湖南靖州全面铺开农机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进一步健全农机安全事故风险防范机制。

8月9日上午,在四乡龙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靖州农机监理站,和中国人保财险靖州支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合作社负责人,及农机手推介农机安全生产责任险。今年,靖州全面铺开农机安责险工作,并提供“一站式”服务,由承保公司派员上门,现场核查参保机具、出具保单,极大地方便了农机手投保。

农机安责险的参保农机包括变型拖拉机、兼用型拖拉机、纯农业作业机械和无人植保机等,达到报废使用年限或其他符合强制报废条件的,不纳入参保范围,保险责任包括农机械驾驶操作人员人身伤亡赔偿,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赔偿,以及事故抢险救援、医疗救护、事故鉴定、法律服务等费用。

近年来,靖州农业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发展越来越快,给农机手一份保单,提高农机手抵御风险的能力,保障农民的田间作业安全势在必行。农机安责险的推出,健全了农业机械安全事故风险防范机制,增强了广大农业机械所有者、使用者的抵御风险能力。力争到2021年底,全县农机合作社农机安责险覆盖率80%以上,参保范围内农业机械农机安责险覆盖率60%以上。

中国人保财险靖州支公司副经理胡智表示,农机安全责任保险是为了保障农机具在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意外,主要保障农机具驾驶员以及造成第三方人员及财产损失,可以有效地化解广大农机合作社的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匡振华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