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强国永州路径丨零陵:建立“1+5”学习小组 学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姜媚 编辑:王杨 2020-08-10 17: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成文杰 姜媚 永州报道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永州市零陵区各级党委(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部署安排、精心推动落实、创新系列举措,在推广的速度、广度上下功夫,在运用的效率、效益上求实效,使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充电学习的掌上加油站、增强党性的精神家园。

作为全区劝学、促学的佼佼者,零陵区教育系统132个党组织全部建立了“学习强国”学习组织,2074名党员全部安装运用,实际注册人数达4036人,活跃度、参与度保持在96%以上。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尹艳介绍:“广大党员教师职工自发主动,你追我赶、不甘落后,提升教育系统的荣誉感,把‘学习强国’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已经养成了‘早学习’‘学习好’的学习习惯。”

零陵区教育系统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会议。资料图.jpg

零陵区教育系统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会议。资料图

明目标速响应 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后,零陵区于2019年2月2日开展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培训会,对全区推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培训。零陵区委积极引导各乡镇、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把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思考、抓好落实,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下载、安装、学习,实现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

在区委推广动员下,零陵区教育局党组立即研究部署推广工作,明确提出“早学习”“学习好”的要求,以“学习强国”促进党建品牌创建、助推擦亮“学在零陵”品牌。局党组在专题研究后,迅速制订了推广方案,党组书记督导推广,各党支部书记、学校校长、宣传工作负责同志迅速行动,让“学习强国”逐渐成为零陵教育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良师益友。

陈玲玲是零陵区中山路小学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为宣传好“学习强国”,她以身作则,自己争当“活招牌”,已连续两年荣获全区“学习达人”。“引导教师天天学,带动全校教职工的学习氛围,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我们思想上的‘指南针’。”

疫情期间,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检验中心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召开视频会议。.jpg

疫情期间,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检验中心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召开视频会议。资料图

建制度重管理 巧借东风强化理论学习

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契机,零陵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理论学习制度,形成了各党组织书记牵头、支委分管、党员带头、分组学习、人人参与的良好态势。

以全区教育系统为例,零陵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建立了科学的促学机制,将学习情况作为意识形态、党建工作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激励机制,表扬优秀学员并给予奖励,进一步调动起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支部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系统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有机结合,让广大党员在特殊时期居家参与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的政治教育。

永州三中副校长杨新华介绍,学校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导老师们加强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国内国外形势的新变化,增强爱国意识,在教学中再把这些爱国主义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作为同事眼里的“学习达人”,神仙岭小学教师蒋湘南说:“平台上党的理论知识权威、系统、全面,有效提高了我们基层党员的政治站位。纵观抗疫历程,从党中央到各级党组织和普通党员,无不用行动再次证明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

零陵区举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_副本.jpg

零陵区举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资料图

强引领做表率 学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

零陵区各级党委(党组)领导带头示范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当好标杆。在师专附小校长尹全艳印象中,各级领导逢会必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意义,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要求广大党员提高学习使用“学习强国”的热情,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升活跃度、增强实效性,做到“广覆盖、常应用、真效果”。

示范带动下,全区党员干部自发主动、你追我赶,形成了“学习已成习惯”的浓厚氛围。“以先进为伍,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素质,提升人生境界。”荷叶塘学校校长蒋卫华介绍,学校除了在党员队伍开展劝学、促学活动,还通过“1名党员+5名教师”的模式建立学习小组,广泛动员非党员教师加入学习队伍。

不少学校也像荷叶塘学校一样,将学习范围拓展到全体教职工。针对部分教职工年龄偏大等特殊情况,党组织加大业务指导和督促,帮助其克服技术、设备等问题和困难,力求人人都在学习路上。

区教育局还将学习平台的触角延伸到民办学校的老板和教师,用活“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让这个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在零陵教育系统更全面更好地发挥力量。

下一步,零陵区将进一步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零陵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注重理论学习,注重学用结合,注重能力提升,在求实求新、入心入脑、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零陵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姜媚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2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