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高温下公路上的“橙色”守护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郑宏 编辑:王杨 2020-08-11 16: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png

红网时刻永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志军 郑宏)持续的高温晴热天气让不少人感到酷热难耐。然而,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在祁阳县的干线公路上,养路工人们身着橙色安全服,低头苦干、清除杂草、清理边沟,处治和整改各种道路安全隐患,在高温下用滴滴汗水践行着公路人的职责。

8月8日一大早,空气中还略有一丝凉爽,祁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浯溪公路站站长唐柏生便带领工友们一起背着马达、握着打草机,轰隆隆地沿着路边割草。由于夏季道路两边草木旺盛,很容易掩盖路肩,杂草丛生也影响道路美观,唐柏生他们要把杂草清除干净。一个上午背着30多斤的机器,对于53岁的唐柏生来说绝对是个体力活。

图片 3.png

而到了下午,路面上的热浪滚滚而来,唐柏生与工友们一起冒着高温上路巡查,当车辆行驶至国道322线祁黎段时发现路边有几堆渣土,唐柏生立即组织大家进行清理。

“现在渣土已经在路肩,再过来就马上到路面了,会造成行车影响,我们要把这些渣土清出路面,确保不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祁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浯溪公路站站长唐柏生说道。

清理完渣土,大家已是汗流浃背,随便找了个遮荫的地方,把手中的工具当“板凳”,随地而坐简单进行休息。“虽然天气很热,通过我们的汗水换来道路的平安,我感到很欣慰。”唐柏生说。

祁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下辖浯溪、黎家坪、观音滩和木子圩4个公路站,有38名养路工人,负责管养境内国道322线和国道356线80多公里的干线公路。对他们来说,养护80多公里的路程,并不是简单的“走马观花”,而是要实打实的作业。锄、修、铲、扫,他们这群“橙色”守护员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寒冬腊月都坚守在第一线,细心地呵护着公路,处治和整改各种道路安全隐患,默默发挥着“铺路石”的精神,用坚守和担当保障着公路的平安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郑宏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4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