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1000名学生集体诵读国学经典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毛黎明 蒋峰 编辑:王杨 2020-08-12 08: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毛黎明 蒋峰 永州报道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8月11日上午,道州玉潭(东阳)学校以“大美玉潭,童心向阳,比德于玉,温润而泽”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在学校国旗广场正式开营。道州玉潭(东阳)学校特邀孔子第75世孙、福州市道德讲堂总堂主讲专家——孔海钦先生领读,与小学、初中部等上千名学生集体诵读国学经典《论语》。

活动现场.gif

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广大学生情操,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国学经典的热情。活动现场,1000余名师生们齐诵国学经典,场面蔚为壮观。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为期4天,以《论语》为中心,从诗、书、礼、乐等方面,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对玉潭学子进行一场“君子比德于玉”的文化洗礼。

1000名学生集体诵读国学经典.gif

道州玉潭(东阳)学校是道县县委、县政府重点引进的一所高标准、示范性、寄宿制的“国有、民办、共建”学校,总投资3.6亿元,占地183亩,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设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部,可提供城区学位5250个。学校依托长沙玉潭教育集团实施卓越品牌办学,秉承以“为每一个孩子的终身幸福奠基”为办学宗旨,践行“成功每一位学生,成就每一位老师”的办学理念,开创“2+2模式”的办学特色,着重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毛黎明 蒋峰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