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报复同事 桃源男子炮制一起“离奇车祸”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涂定平 李海涛 编辑:张天野 2020-08-12 09: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8月12日讯(通讯员 涂定平 李海涛)清晨,宽敞的道路上人车稀少,一辆小车突然掉头逆行,撞飞了一辆正常行驶的摩托车,致两人受伤。是什么原因使小车突然掉头?常德桃源民警抽丝剥茧,发现了离奇车祸背后的险恶。

1122.jpg

嫌疑人被捕现场。

肇事者第一时间报警后失联

“我刚才开车撞到人了,在桃源陬市工业园**公司后面……”6月16日清晨5时50分,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仓促讲完话后就关机了。接警员将警情转给交警陬市中队,同时根据电话核查报警人身份。

经查,报警人宋某某是陬市镇人,有一辆白色别克小车。与此同时,交警陬市中队民警也赶到现场,发现在陬市工业园某制管企业围墙外,一辆摩托车被撞在人行道上已经严重变形,两名男子躺在附近呻吟,地上、身上满是鲜血。不远处,一辆白色别克小车车头钻进围墙。交警立即拨打120同时询问伤者情况,查询肇事车主。

据伤者介绍,他们分别叫杨某某和叶某某,都是工业园某科技公司的同事,肇事者也是他们的同事,叫宋某某。

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后,交警一路勘察现场,一路查找宋某某。然而,电话打不通,家里、单位、网吧也无踪迹,宋某某处于失联状态。

还原车祸发生轨迹呈现疑点重重

正当交警四处寻找宋某某时,当天下午两点钟,宋某某在家人的陪伴下自首了。民警对其酒精测试,发现他没有饮酒。据其交待,他是去上班的路上边开车边打电话,以至于错误操作撞到他人,事后,他积极地拨打报警电话,然后在外面躲了起来。直到下午两点,家人找到他,送他来自首。

民警查了宋某某的通话记录,发现在车祸这一段时间内的确接打了几个电话,印证他所说的操作失误。而宋某某的车辆也买足了保险,粗略估算,足以赔偿医疗费和双方车辆损失,剩下的事情似乎该保险公司出面了。

但是,交警并没有简单地听信其口供。交警调来事发地监控,结合现场勘查情况,发现这起车祸有些离奇:双向四车道上,此刻没有其他车辆经过,宋某某驾车跟着摩托车走了一段路程后才突然超车,然后迅速右转掉头,径直撞上摩托车,一连串的动作,不刻意为之实难做到。

交警将疑点向相关部门汇报后,将此案已送到桃源县公安局陬市派出所。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对此案再次展开深入调查,发现:6月15日傍晚,宋某某驾车来到杨某某家附近停下,并呆在车里过夜,16日早上5点多钟,杨某某和叶某某骑摩托车出来不久,宋某某就驾车追了上来了,直到撞车,有明显的故意!他们有什么仇呢?

民警调查了解到:宋某某做的工作经常返工,被组长杨某某批评过,两个月前,两人还吵过架,宋某某不止一次扬言报复杨某某。6月15日,宋某某就向公司辞职。16日这天,他根本不是上班去的……种种迹象表明:宋某某故意制造了这起车祸。

零口供下刑事拘留并逮捕

6月20日,交警以处理事故为由通知宋某某到交警中队,将其抓获移交给派出所民警,民警随即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似乎早就料到这一结果,宋某某依然是一口咬定操作失误,民警们也做好了零口供的准备,继续搜集证据。8月初,在对其零口供执行逮捕后的第五天,宋某某终于主动地向民警坦白。

宋某某初中毕业就打工去了,学得了一手不错的电焊手艺,几年后回到家乡打工,平时一月收入大几千元,效益好的时候拿一万多元。两年前,他却迷上了游戏,经常是一玩就是一通宵,有时连班也不上,白天继续玩。他上班经常走神失误,同事都不愿意和他搭档。本身性格内向的他更加与他人格格不入了。

为提高效率,杨某某建议给他调整一下工作,他认为是杨某某赶他走;老板在工作群里提出了质量要求,他认为是杨某某在老板面前告状……他把所有的不如意都归结于杨某某,便立意报复杨某某。他在网上看了很多侦破片,还查阅了相关法律,咨询了交通事故理赔的事项。他计划了几套报复方案及应对措施,其中一个就是用砍刀将杨某某砍伤,他找来一把砍刀一直放在车内,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撞车方案。

他知道杨某某平时都是骑摩托车上班,准备等杨某某上班去的路上,从后面将其撞伤。6月15日,他决定执行报复计划,他向公司提出辞职,当晚就守在杨某某的家门外。他没有想到的是,这天杨某某的摩托车后面搭了同事叶某某,他曾想放弃这次的报复计划,但一想到自己已经辞职,为了实施报复计划自断了后路,便临时改变计划从前面对撞。他给妻子、同事打了电话,同时,迅速超车、掉头……

撞倒摩托车后,他按照计划将自己的车撞到围墙里,然后看了看伤者,拨打了报警电话。由于撞车方向改变不在计划内,要赶紧想对策,他报警后立即将手机关机,躲在外面思考如何应对民警的调查,直到下午两点,他自认为想好对策了,才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去“自首”。没有想到,这一出精心策划的“交通事故”很快被民警识破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涂定平 李海涛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