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贫困群众成为社区、村保洁员 拿上“固定工资”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编辑:王杨 2020-08-12 09: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蒋林锋)为解决贫困户的就业增收问题,又让农村的卫生环境得到改善,实现巩固脱贫成果和生态乡村建设的双赢。江华瑶族自治县将公益性岗位作为深度贫困群众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聘请辖区内近5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户当社区、村保洁员。

涔天河社区总共有10名保洁员,都是移民到安置点的贫困户,被聘请为社区保洁员后,他们每月都拿上了1200元的“固定工资”。从原贝江百潭移民到涔天河镇东田移民安置点的韦号花今年53岁,2018年成为社区的保洁员以来,格外珍惜这份工作,每天清晨5点左右她都准时到责任区清扫垃圾。与韦号花责任区相近的安居路段属于保洁员盘付英的责任区,每天清扫干道还需要拉着车子爬坡,相对其他责任区工作强度要大,虽然她刚入职不到一个月,但她也不觉得苦。“叶子多下午再扫一趟,叶子少呢,扫一趟就要得了,别人讲好苦,我觉得也不见得苦,反正做其他事还不是要做。”涔天河镇东田移民安置点,保洁员盘付英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