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引进脆红李 拓宽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钟芳玲 编辑:王杨 2020-08-12 09: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蓝玉春 钟芳玲)八月丰收,花果飘香,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大鹿冲村的唐红玲通过流转土地在云梯山村种植的一百亩脆红李迎来了第一年挂果,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走进唐红玲的脆红李果园,大片的山地上种满了脆红李树,一颗颗紫红色的脆红李裹着一层天然的果粉,散发出一股迷人的果香。脆红李果皮呈紫红色,果实相对娇小,味道十分脆甜,核小肉厚,皮薄爽脆,本地市场几乎没有种植,深受消费者喜爱。唐红玲正穿梭在果园,忙碌着为顾客采摘鲜果。

种植户唐红玲去了四川那边考察,学习了脆红李的种植技术。再经多方考察,最终选择在沱江镇云梯山村流转了150亩荒山种植脆红李和水蜜桃,还带动了数十名贫困户就业增收。“最忙的时候请了二十多个工人,一般的话也有十多个。请的工人也大多数也是贫困户,给他们解决一些生活工作的问题。”种植户唐红玲说到。

05.jpg

为了种植好脆红李,果园采用人工除草除虫,无化肥、农药,李子自然成熟,掉落的果子工人全部拾起来后焚烧掉,避免虫害及顾客食用。

今年是脆红李第一年挂果,虽然产量不高,但自成熟以来,新鲜可口的脆红李每天都吸引了数十名游客前来。目前,唐红玲的脆红李主要通过网络销售和现场采摘,采摘时间将持续到八月底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钟芳玲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