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令甜蜜丨泸溪黑塘村葡萄园里结满致富“金串串”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0-08-12 09: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姚俊锋 剪辑 张皎)沿着武陵山脉,顺着峒河与沅江即将交汇的地方,有一个叫做黑塘村的地方,因其山势蜿蜒起伏,犹如雄狮卧伏,故称其山为狮子山。狮子山凭河临风,岗丘连绵,气候湿润,光照十分充足,经砂土壤富含硒元素,独特的小气候等优越的环境,是葡萄种植的理想之地。

盛夏时节,正是湘西州泸溪县各地葡萄成熟大量上市的季节。泸溪县武溪镇黑塘村,这里素有“湘西葡萄沟”的美称,全村葡萄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

图片30.marked.jpg

橙色的“阳光玫瑰”。

走进村子,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葡萄树,树上硕果累累。红色的是“巨玫瑰”,橙色的是“阳光玫瑰”,青色的是“金手指”,黑色的是“黑夏”,紫色的是“巨峰”……种类丰富,品相甚佳,老远就能闻到果子的甜香。

葡萄园里,农户们正忙着给葡萄摘下纸袋,好让前来采摘的游客能一睹“芳容”,将它们“认领”回家,已经成熟的葡萄个个圆润硕大,紫里透红,光是看着就已经让人直流口水。

“嗯,甜的像蜜一样!”正在葡萄基地采摘的市民陈锐,禁不住边摘边吃,连连称赞葡萄的清甜。在葡萄基地的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区,随手摘下一串阳光玫瑰葡萄一口咬下去,皮薄脆嫩,汁水饱满,浓浓的玫瑰香扑鼻而来。

图片31.marked.jpg

紫色的“巨峰”葡萄。

2017年,在泸溪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和旅游部门的科学规划下,狮子山葡萄沟农旅融合项目正式启动。以狮子山葡萄沟为主题,重点打造狮子山葡萄休闲民宿木屋和葡萄休闲餐厅,完善葡萄园区观光休闲长廊,改造了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

如今的狮子山,果园被装扮得精致惬意,走在被葡萄藤、紫色葡萄点缀的宽敞游道上,还能看到不远处,白云蓝天,青山遮掩,绿水潋滟,峒河风光带的优美风光尽收眼底。2018年,狮子山葡萄沟以其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特色农旅完善融合,被评为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成为泸溪及州内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