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渴了热了歇一下 这里有爱心凉茶免费给你喝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姜珊 2020-08-12 15: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剪辑 康晓乔)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为了给高温下的辛勤工作者送去一丝清凉,湖南靖州一商家每天熬制三大桶免费凉茶,向过往市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送上一份爱心。

一大早,爱心商家龙甜甜就忙开了,凉茶虽为免费供应,但是用料却大有考究:“这个我们也是到中药房,找老中医给我们配的,它是由枸杞、菊花,金银花、罗汉果等一起配置的,有益于下火、解暑。”

对于为何要摆这个免费凉茶摊,龙甜甜的想法也很简单:“虽然已经立秋了,但是温度还是很高,很多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经常性在我们门口走动,看他们辛苦,叫他们进来歇歇凉,喝杯茶,他们也不好意思,所以我突发奇想,把凉茶摆到门口,让他们自助来取茶。每天的话大概都会熬制三桶,到下午6点钟左右都会喝完。能够帮助到大家,我们也非常开心。”

这个爱心凉茶摆了有几天,不少烈日下工作的环卫工人、三轮车夫以及路人,走到店门口,都会停下脚步喝上一口水。一些路过的快递小哥也会回过头来取一杯凉茶:“刚好热得要死,这个天喝杯凉茶蛮舒服。”

短短2个小时,就有近50个路人在此喝茶解渴。扫街的保洁员擦掉脸上的汗水,喝上一杯凉茶,感受社会的关爱;买菜回家过路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喝上茶水解渴,为爱心商家的贴心点赞;快递小哥喝上一杯凉茶,继续冒高温穿梭在城市中将快递送到千家万户。一杯杯凉茶,沁润每个人的心田,也收获了一声声赞美。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