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光盘行动”成风尚 餐桌文明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编辑:陈小婷 2020-08-12 14: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小餐桌,大文明。”近年来,零陵区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鼓励商家、学校等加入“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实现城区全覆盖。

DSC_0026.JPG

如今,走进零陵街头餐饮店,文明细节处处可见,餐桌和服务台上贴有“不剩饭不剩菜”“小餐桌大文明,不浪费从我做起”等提示语,提醒人们注意节俭用餐。零陵区通过发放倡议书、微博微信、H5等形式,开展常态化宣传,在全区1300余家餐饮店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点菜要适量”“吃不完打包”已成为零陵市民推崇的良好社会风尚。

“我现在和朋友在外面吃饭,有时候菜点多了,哪个朋友不想做晚饭,就自己打包带回去。”在80后市民陈先生看来,提倡节俭不是意味着“不能大鱼大肉”,而是不能造成浪费,注重理性消费。

“我们将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继续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引领,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引导更多单位和个人成为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