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景区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冯虎 编辑:张雨豪 2020-08-12 17: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冯虎)近日,湘潭昭山风景区保洁员宋汉平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装有3000元现金的包,他及时将包送到了景区正门值班室工作人员手中。当天,失主前来领走了丢失的包,并表示万分的感谢。

据悉,当日,宋汉平在景区江边游道一个休闲椅边上捡到了一个包,他打开一看,包里有现金3000多元、银行卡等许多重要证件。见周围无人,便及时报告并交到了景区正门值班室工作人员手中,等失主来认领。大概过了1个小时,一对夫妇焦急地向景区跑过来,说明情况后,就把包还给了失主。失主握着宋汉平的手万分感谢,要拿钱酬谢他,宋汉平婉言拒绝了。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宋汉平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了高尚的品格和良好的社会公德,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冯虎

编辑:张雨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7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