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防溺水讲座走进社区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张聪洁 编辑:张雨豪 2020-08-12 17: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聪洁)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做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近日,湘潭市妇联联合湘潭冬泳水上义务救援队在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镇窑洲社区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为主题的防溺水知识讲座,现场共有近50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图片2.jpg

活动现场合影。

讲座中,教练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溺水事件,理论联系实际,重点围绕防溺水六不准、意外溺水如何施救、如何自救、如何对被救溺水人员进行救护等知识进行了详细通俗的讲解。并对有关自救防溺水动作请上小朋友们现场做了示范。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和互动,整个讲座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1.jpg

教练员对有关自救防溺水动作请上小朋友们现场做了示范。

孩子们通过学习,充分了解防溺水知识,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救护意识与应急救护能力,家长们都表示对于暑期预防溺水安全知识非常有必要,也很有实用性。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张聪洁

编辑:张雨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7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