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组织开展水域救援演练 强化水上救援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王仕军 编辑:王津 2020-08-12 19: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2190644.jpg

8月10日,道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深入辖区潇水河开展水域救援演练。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王仕军 )为抓好夏季抗洪抢险工作,强化指战员水域救援能力,8月10日,道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深入辖区潇水河开展水域救援演练。

演练开始前,大队首先组织全体指战员对橡皮艇、救生抛投器等水域救援装备的性能参数、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学习,强调了水域救援过程中的安全要求。

演练中,大队假设河中洪水肆虐,有2人失足落水,漂浮在河流中央。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观察现场情况后,立即驾驶橡皮艇赶往落水人员所在位置,成功将落水人员营救上岸。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精神饱满、动作迅速、操作熟练,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此次水域救援演练中,全体指战员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始终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演练中,有效强化指战员水域救援作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为今后处置各类水域救援事故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王仕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7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