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套路”家人,谎报警情?拘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吴妍 宋美君 编辑:黄如清 2020-08-13 09: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2172516.jpg

“绑匪”与家人的聊天记录。

红网时刻衡阳8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妍 记者 宋美君)8月8日上午11时许,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广东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赵某报警称:暂住在其家中的外甥谭某被人绑架了,并被勒索大额钱财。接此警情后,派出所立即报告分局、市局,分局、市局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救援专案组,启用紧急救援方案。珠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协助广东路派出所开展救援行动。

经过仔细询问报警人,民警找到了被绑架人谭某的朋友,民警请求其帮忙联系谭某。谁知谭某竟然回复其没有被绑架。谭某朋友迅速将此信息告诉了民警。经过大量工作,民警最后确认谭某未被绑架。在民警及朋友的劝导下,谭某本人于8日下午来到广东路派出所。在确认谭某的人身安全后,分局、市局两级公安机关取消应急救援方案。

经询问,谭某交代了其故意谎称被绑架,并以此向其家人索要钱财的违法事实。

目前,违法嫌疑人谭某因涉嫌散布谣言,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报警时要如实反映情况,不乱报 、报假。谎报警情严重扰乱公共秩序,造成警力资源浪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乱报警、报假警或故意夸大警情等骚扰110的行为,警方可依法对相关行为人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吴妍 宋美君

编辑:黄如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7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