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槐村村:产业“火” 就业“热” 脱贫“稳”

来源:红网 作者:郭慧稳 编辑:姜姿 2020-08-13 09: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8月13日讯(通讯员 郭稳慧) 为了确保脱贫不返贫,持续有力提升脱贫成效,走稳脱贫致富路。桂东县寨前镇槐村村的村“两委”始终坚持市场导向,推进具有持续性和稳定性效果的产业扶贫,不断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实现贫困群众“居家就业 原地脱贫”。

日前,位于“全国文明村”槐村村的和顺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黄桃基地,迎来了60多名来自衡阳的游客。游客走进果园里,打开一个个果袋,采摘和品尝美味的黄桃。因为这里所产的黄桃不打农药,肉质饱满厚实,营养丰富,具有黄桃特有的香气,吃起来甜脆糯香,味道独特,很受游客和收购商的欢迎。

和顺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徐星鑫说:“到采摘季节的话,特别是避暑季节,一天能销售1000来斤。”该基地是2016年发展起来的,一共流转土地80多亩,以种植黄桃和精品苗木为主,并优先吸纳贫困户入园务工,解决了当地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十多人。和顺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德守表示:“请了当地10多个人做工,其中也有些贫困户在这里做,一个月也有2000多块钱。”

在槐村村的村部不远处,坐落着碧水蓝天生态果园。一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一片翠绿,村民们正在忙着除草,数十亩连片的棚架下,一个个猕猴桃压满了枝头,长势十分喜人。年逾50岁的槐村村村民陈桂和因上了年纪没法外出务工,生态果园帮助她解决了务工增收的难题。

寨前镇槐村村村民陈桂和说:“以前在广东和海南岛打过工,现在在家也找到事情做了,很方便了。”自2016年开始,碧水蓝天生态果园负责人罗霄在村干部的支持下,集中流转了70亩土地种植猕猴桃、蓝莓和黄桃等小水果,因为槐村村生态环境良好,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种植出来的红心、绿心猕猴桃的果实风味特别香浓、品质属于上乘,广受市场欢迎。

碧水蓝天生态果园负责人罗霄说:“猕猴桃是16年开始种的,总共种了20多亩的面积,去年的产量有一万多斤,产生效益七八万的样子。”寨前镇槐村村村支书陈建东表示,产业在村里全面工作中起到了“龙头”作用,带动了老百姓增加收入,带动了务工,也促进了旅游业。

来源:红网

作者:郭慧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8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