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为16737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减免电费45.3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毛彩珊 汪一清 编辑:杨雁霞 2020-08-13 17: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李铭明 毛彩珊 汪一清报道

“1月至3月已退您18.24元,从4月份起您的账户已自动优惠10度电的电费。”

“太好了,非常感谢供电公司给的‘福利’……”

8月13日,湖南省娄星区万宝镇乔泉村的刘先生从城南供电所得知自己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电费优惠政策后,对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的这一惠民举措大加赞赏。

易地扶贫搬迁是国家推进扶贫工作的重点举措,安置点的电力供应及电费优惠政策的落实是推进扶贫搬迁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根据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户居民生活用电价格有关问题的函》文件精神,凡易地扶贫搬迁户,每月每户可免收10千瓦时电费,居民生活电量,月用电量不足10千瓦时,按实际用电量免收,不执行阶梯电价。

1月份以来,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用户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开展。一方面组织各县供电公司核算员对辖区内所有搬迁户进行清理、建档,对建档搬迁户进行优惠电费结算,将减免的电价优惠全部返还至搬迁户电费账户中;另一方面组织“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客户电表表号和进线是否正确、通电是否正常,对安置点内用电客户进行逐户核对、现场核査,确保客户资料与系统一致。同时,公司党员服务队还通过在易地扶贫安置点宣传栏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的方式提高用户的用电安全意识,宣传节能用电、优惠政策、电费缴纳等相关事宜,为搬迁用户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脱贫攻坚,电力先行。公司始终按照“政府主导、各方配合、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易地扶贫用户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截至7月31日,已为16737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减免电费45.3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毛彩珊 汪一清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9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