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消防:雨花消防救援大队曝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韦薇 徐立 编辑:刘经纶 2020-08-13 23: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消防9.jpg

消防监督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韦薇 通讯员 徐立)8月13日,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媒体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火灾隐患曝光。

雨花大队防火监督员对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韶山北路345号的长沙怡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对外挂牌:喜月酒店)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1-7层西侧安全出口需通过其他场所进行疏散,安全出口数量不足;1-7层东侧封闭楼梯间防火门被拆除,超过总数的50%,致使封闭楼梯间变为敞开式楼梯间;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十一条第二款和第二十八条的规定。

经雨花大队集体议案研究讨论,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一致决定将长沙怡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对其整个酒店进行临时查封。在曝光行动中,大队防火监督员结合实际一一介绍了该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整改措施,并全程讲解剖析了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及预防措施。媒体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曝光,大力宣传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的严重危害性,并将定期公布该单位隐患整改工作及进展情况,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隐患整治排查。

下一步,雨花大队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消防监督检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并充分运用媒体曝光、警示约谈等方式推动隐患整改,全面掀起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的强大声势,在全社会形成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韦薇 徐立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9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